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【D-Day、2013-06-04、21世紀網路人還須努力】

主題:#freeandopen 網路自由人的鍵盤聖戰!

 --(錄影)現場直播--
智財局封網爭議 鍵盤聖戰爭自由
http://www.justin.tv/amsmis/c/2385168


--即時對話--



2013-06-06 14:00:00
0606星期話題 智財局封網爭議 鍵盤聖戰爭自由
http://newtalk.tw/weopen.php?oid=1926

新頭殼>《星期話題》直播預告/節目時間:30-40分鐘
http://newtalk.tw/weopen_list.php

今(6)日下午2點的新頭殼網路節目,將邀請
Irwin Chen (Mozila台灣代表、噗浪代表)
Reke Wang (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社群˙專員)
共同談論這場反對智財局封網行動的來龍去脈,以及相關的國外案例。

一、網路聖戰的來龍去脈

1. 台灣維基聲明
2. 6/4網路全黑日:噗浪行動

二、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:
智財局不是收手了嗎?為什麼我們還要繼續關心?

1. 智財局5/21方案到底是什麼?和SOPA有什麼不一樣?
2. 智財局6/3 臨時記者會聲明表示真的收手了嗎?後續可能如何發展呢?
3. 神秘又夠力的「權利人團體」到底是誰?

三、我們網路自由人還可以作些什麼?
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486224794784563/permalink/492481044158938/

【D-Day、2013-06-04、21世紀網路人還須努力】
              值日生:Hsingyu
各位朋友早上好 :)

1.
  今天是6月6日,有人會說「斷腸時」,因為歷史上的今天有件「全球人類的」大事……
  1944年:由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等國組成的盟軍在法國諾曼第的海灘登陸,諾曼第戰役爆發。
  細節其實都可以省略了,比我熟悉的網友一大把。

(圖:美國時報廣場廣播日本投降,一位水手抱起護士親吻!)


2.
  前日的「6/4網路全黑日」,是我們的「D-Day」。
  這次行動受到全球各地「關心網路自由」的人士關注,尤其是電子先鋒基金會(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, EFF),特別專文討論臺灣人這次對於「網路封鎖」的看法,足以成為人類歷史上最著名的教學案例。(附錄A)

3.
  但是、就跟1944年的那場戰爭一樣,我們才剛上岸而已,要推進柏林還早!!
  目前我想很多人並不知道「臺灣網路長城」轉個彎可能變真的「限制網路自由SOPA法律」了!!

  智財局在我們團結的「鍵盤聖戰」下,終於鬆口不推動「行政權」封鎖網路。
  但是智財局可從來沒有說過他們徹底放棄封網的想法喔,他們現在要進行「司法權」封鎖網路。

  我們只是爭取到不是行政封網的「中國式封鎖長城」而已,接下來是不是變成司法封網的「美版SOPA法案」?沒有說出口的,才是我們21世紀網路自由人們更要密切注意的!!

4.
  讓我們回想起「諾曼第」的浴血奮戰、是為了對抗封閉、歧視、殘忍的納粹政府,全球各地犧牲奮戰,最後才獲得的勝利。

  我們能不能避免「納粹黨燒書1933年5月10日」,在21世紀變成「封鎖網路」的社會體制,有賴各位網友持續關心。(附錄B)

END
2013-06-06 08:30AM


(附錄A)
 Taiwanese Users Thwart Government Plans to Introduce Internet Blacklist Law
 (電子先鋒基金會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, EFF)
 (美國/維護科技時代人權與自由)
 https://www.eff.org/deeplinks/2013/06/taiwanese-users-thwart-government-plans-introduce-internet-blacklist-law


(附錄B)
 網路聖戰尚未勝利!智慧局拐彎封網 找司法單位判侵權
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30605/217985.htm
--------
1234
2234
3234
4234
換個姿勢
1234...
--------


//
/值日生文章、匯集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486224794784563/permalink/487274598012916/

同步刊登到:
<聯署頁面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486224794784563/
<粉絲團 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freeandopen